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主锤基/盾冬】无声燃尽(《使女的故事》AU/正剧向/双性)16

 16


  Prior主教的宴请选在了平安夜当晚,那一天是休息日所以Thor并不需要一早出门,但他许多年习惯早起,仍然在七点钟就穿好衣服下楼去了。


  他手里抱着自己的《圣经》本来是想早饭前到后院去祷告,但没想到穿过厨房的时候却听到里面有模模糊糊的人声。


  Thor第一反应是多加在煮早饭,但走进去听却又不是多加的声音,Thor好奇地穿过玻璃门向里面看去,却看到了令他此后多都难以忘却的一幕。


  他看到自己的使徒独自一人站在厨房里,晨间金色的日光透过玻璃窗上的霜花毫不吝啬地泼洒在他漆黑的、用鞋带束起的头发上,使得那纯然的绝黑染上了非常奢侈的颜色。而从Thor的角度他只能看到Loki散乱碎发之下尖尖的鼻梁和下巴,他正在煮着一锅冒出袅袅白气的东西,可能是因为火炉炙烤让他觉得很热,所以他在这样冬日的清晨把长袍的袖子挽到了肩头,露出了一双苍白又细瘦的,像小孩子一样的胳膊。


  这样的Loki与Thor心中熟知的那个完全不同了,即便只是一个被水汽模糊的侧影也能看得出他心情不错,嘴里还不知道嘟嘟囔囔在说些什么,纤细的身体也伴随着某种奇特的韵律在宽大的长袍中摆动,像是一截麻袋里中空的柔软树枝,在风中轻轻摇摆。


  Thor盯着他看了几分钟,他觉得意外又很有趣,他一是意外Loki居然还有这样自娱自乐的一面,二是意外他昨天被自己那样欺负了好几个小时之后今天还能这么早就起床,于是脸上露出笑容,轻轻把厨房的玻璃门推开了。


  随即他闻到了一股非常香甜又浓烈的味道,这味道并不陌生,可以说他这段日子已经很熟悉每顿早餐都伴随着这样的味道。


  这是Odinson家厨娘多加最拿手的桔子酱。


  Thor还没来得及怀疑或者开口询问,Loki听到开门的声音突然回过头来,他显然也以为这么早到厨房来的必定是多加,所以回过头来的时候脸上还是笑着的,Thor从来没见他那样笑过,那是毫不虚假没有任何演绎的笑容,张扬的年轻的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温柔,但那笑容只维持了极短的一瞬间,当他在强光下几乎透明的绿色眼睛望向自己之后,他脸上的全部笑容都像是烈日之下的薄冰一般立即便消失殆尽。


  “大人?”他疑惑地望着Thor,手里抓着的木勺上沾染了许多橘子汁,正在滴滴嗒嗒地落在他的鞋面上,而他浑然不觉。


  Thor微微低头望着他的脸,那张脸上满是茫然,而在茫然的后面还有着极力掩藏却并未成功的恐惧。


  “桔子酱?”Thor不想再看他这样的神色,便转头去看炉子上还在咕嘟嘟冒泡的锅子,那里面是满满当当泛红的金色果肉,正以一种非常诱人的状态不懈地散发着香气。


  “是的。”Loki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只是睡不着找点事情做会恰巧碰到同样早起的Thor,他并不想见到他,尤其是在这样气温很低的清晨。


  “家里的桔子酱都是你做的?”Thor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胡渣,他开始想象某种可能,毕竟这两个月的桔子酱的确是香甜了许多,他向站在流理台旁边的少年逼近了一步,鼻尖几乎碰到他的额头。


  Loki想要后退却没有余地,只能低着头含糊其辞:“是多加教给我的。”


  “你做得更好。”Thor温和地说,这么近的距离他伸出手来摸了摸Loki乱糟糟绑起来的头发,他的头发天生微微卷曲,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灰色鞋带胡乱缠在一起。


  Loki被他碰到发丝本来下意识想要避开,但又怕这样的动作激怒Thor,便默不作声任由他摆弄自己的头发,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大主教不知出于什么意图竟然将那根绑着头发的鞋带抽了出来扔在了地板上。


  他略长的黑发顿时铺满肩头,Loki不解地望着大主教,而后者的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他不像是不小心弄掉了鞋带更不像是恶作剧,就在Loki想要自己抬手把头发重新束起来的时候Thor却先将自己手里的圣经放在了一边的桌面上,然后帮Loki把散乱的头发拢在手心。


  Loki愕然,他抬起头来仰视那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在这样的日光下它的颜色如同大海,里面满是冬日冰封海面开释之后的温柔。


  他的动作很轻但却又细致,宽大而有力的手掌灵巧地在Loki的发丝间穿梭,同时小心地将那些不服帖的头发用手指梳理整齐,最后他从自己的长袍衣兜里掏出来一条淡黄色的手帕,把那一捧如墨染般的黑发整整齐齐地绑成了一个服帖的马尾。


  然后他向后退了一步,似乎对于自己的手艺非常满意一般地笑了,但Loki看着他的脸却只觉得心脏搏动剧烈,脸颊僵硬地根本挤弄不出任何表情。


  “你继续吧,我到后面祷告。”Thor却并不在意他对此有什么反应,他轻描淡写地留下一句话便拿起《圣经》往后门走去,开门之前又补充道,“一会儿跟我一起吃早饭。”


  听到他的前半句话Loki本来还想答应一声,但后半句却让他已经滚到喉咙的单词无法发出声音,不过Thor惯来也不在意他是不是答应,自顾自地开门走了。


  直到他的脚步声消失在门外之后Loki才松了一口气在旁边的凳子上坐下来,他并不是害怕Thor,当然害怕也是一部分,但他最近总觉得与Thor单独相处的氛围让他非常紧张,他摸不清那个大主教到底在想什么,他对自己比以前的确好了许多,但这种“好”总是带着某些霸道和武断的成分,就好像他故意在这么做,以强行寻求自己顺从的态度一样。


  他转身把勺子放回砂锅里然后关掉火炉,在这个平安夜的早晨Loki心里却沉重的不可思议,本来从昨天Myrna说过今天要去Prior主教家参加晚宴的事情就已经够让他忧心忡忡难以入眠,一大早又碰到Thor还发生这样事情之后他更笃定地认为今天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Loki缓慢地摸了摸自己被仔细绑好的头发,陷入沉思的使徒却并不知道厨房门外走廊边的阴影中站着一个黑色人影,她一动不动地隐藏在那里不发出任何声音,冷定地像是已经伫立了一万年。


  ——


  傍晚又下了一点小雨,司机开车将Odinson大主教夫妻与他们的使徒送到了Prior主教的别墅门口。


  那是一栋拜占庭式的豪华别墅,比Odinson的还要大上许多,夜色中建筑周围的墙壁都在微微发出耀眼的光芒,空气中漂浮着唱诗班渺茫的声音。


  Loki扶着司机的手腕跳下车子来,他惧怕旁人看到自己的脸所以将翼帽压得很低,但Myrna却显然并不想让他这样,所以拉着他的手腕让他看摆放在别墅前厅花园里的一棵两层楼高的圣诞树。


  Loki只能抬头去看,但他对圣诞树其实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对这个莫名其妙需要自己参加的晚宴也极度排斥,他害怕面对任何一个陌生人,他能够预见穿着使徒制服的自己会招致怎样肆意打量和审视的目光。


  冷风夹杂细雨吹拂在他仰视圣诞树的脸上,那上面有一颗银色的星星被彩带绑在顶端,像是一只独睁的眼睛般闪闪发光。而这个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后腰被轻轻推了一下,随即是Thor·Odinson标志性的低沉嗓音:“我们进去吧。”


  Loki如释重负地收回目光,他下意识向自己身边的大主教看去,他今天的穿着很隆重,几乎是Loki见过的他最繁复精致的衣服,黑色的修身西装和厚重垂坠的斗篷,肩头有流苏肩章胸口别着纯金的十字架,而他少见地并没有穿拖到脚面的长袍而是穿了一条马裤,膝盖以下是直筒的黑色皮靴,脚踝的部分绑着银链,走动间与皮料撞击,发出沉闷的声响。


  而更大的改变是他终于把自己平日散乱的金色头发全部柔顺地梳向了脑后,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和那双冰蓝色的眼睛,得体的服饰和发型让他在这个晚上看起来既非常英俊又带着神职人员固有的禁欲气质,好几个经过他们身边的主教夫人都忍不住多往这个方向看了几眼。


  但Myrna似乎对自己丈夫的魅力浑然不觉,她紧紧地拉着Loki往别墅里走去,她迫不及待想要让教区里的其他夫人们看看自己的使徒,而Loki却非常恐惧那样的场合,他脚步放缓走投无路地回头向Thor望去,这样的境况下他只能孤掷一注地在Thor身上寻求帮助,然而Thor看着他才往前走了一步,前厅另一边却传来了有人喊他名字的声音。


  Loki只能看着他转身向另一边走去了,而Myrna干瘦的手在自己的腕上像一截镣铐,他不能挣脱。


  附近几个教区里全部的大小主教几乎都到这里来了,晚宴的氛围很热闹,大厅里摆了好几张放满了食物和美酒的长桌,周围三三两两徘徊的都是穿着深绿色长袍的夫人们,还有亦步亦趋跟随着她们的使女。


  Loki咬着牙往进走,他站在女人们中间比所有人都至少高出一头,这一点就算他再怎么拼命佝偻身体也不可能改变,于是几乎是走进房间之后马上就被站在旁边的Prior夫人看到了,她惊喜地转过头来,故意不压抑声音地与Myrna打招呼。


  Myrna也笑着回应,于是Loki周围几秒钟的时间内便围上来一大群女人,她们好奇地打量着这个脸色苍白的高个子少年,甚至伸出手来摸他的胳膊和手背。


  “这是您的使徒吗?”有人明知故问。


  “天呐他真的是个男孩子。”还有人发出惊讶的尖叫。


  “监督局真的说他可以怀孕吗?”另外还有人报以怀疑的态度。


  “我听我丈夫说,他的受孕几率比其他的使女还要高很多呢。”于是便有人很热心地回答了她。


  Loki从来没有经受过这样精神上的酷刑,他想要后退却被Myrna紧紧拉着,他明白事到如今逃避和躲藏都无济于事,于是干脆抬起头来让她们看个痛快。


  那双眼睛碧绿清澈如同水头最足的翡翠,他甚至不需要说任何一个字,当他的目光毫不掩饰地从那些女人们脸上扫过时,大部分人脸上好奇和探寻的神色都消失了,她们发现自己几乎无法与这样坦然、直白、近乎自暴自弃却又如此高傲冰冷的目光对视,那里面暗藏着无法忽视的鄙夷和讥诮,几乎要灼伤她们娇嫩的皮肤。


  气氛尴尬地凝固了半分钟,一直没有说话的Myrna终于开口,Loki原本以为她还要引起其他的话题来羞辱自己,却没想到她却转而对Prior夫人说:“您的使女去哪儿了?”


  Prior夫人原本只有假笑的脸上立刻露出了骄傲又刻意的真实笑容,她挺起胸膛环顾四周以确保附近的其他主教夫人都能听到自己的回答之后才开口,语气里也带着令人作呕的优越感:“Saki有点不舒服,所以在楼上休息,最开始的日子是会有些难的,总这样真是令人心烦。”


  但她的脸上根本看不出心烦的意味,她这句话里面最关键的部分是“总这样”这三个字,Prior主教在半年内两度让使女和使徒怀孕,这在生育率极低的新世界里着实罕见,所以Prior夫人从来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能够炫耀的机会,毕竟在她的概念里,丈夫能使使女受孕,是她足够虔诚才为这个家庭带来的果实。


  “主会保佑你们的。”周围的女人们分分安慰Prior夫人,她脸上笑容更盛,又说:“等晚一些我让她下来见见大家。”


  夫人们聊天的时候几个主教在前厅的露台上抽烟,Prior率先看到了被女人包围的Loki,倒也不是他故意在往那边看,而是Loki的确比较显眼,即便带着软帽也能一眼就看到他尖削笔直的肩膀和颀长如天鹅般的脖子。


  Prior主教舔了一下自己沾到香槟的手指,挤到正在跟Milne主教交谈的Thor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自己有话要说。


  Thor回过头来看着他,而Prior促狭地与Milne笑了笑,低声在他耳边说:“我们最近在讨论一个新的法案。”


  “什么法案?”Thor看了看Milne又看了看Prior,脸上满是不解。


  Prior用金戒指敲击高脚杯,在金属与玻璃的清脆撞击中用非常自然的语气说:“我们准备修正‘使女计划’中的几个条例。”


  Thor瞪大了眼睛。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5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