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主锤基/盾冬】无声燃尽(《使女的故事》AU/正剧向/双性)13

  13

  无车

  ——

  那天清晨Bucky收拾背包的时候Wayne进来了,他脸上露鴭出了无奈而极不认同的表情,伸出一只手来将他正在折叠的T恤按住说:“你就不能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Bucky头也不抬,转而又去给放在桌面上的一双马靴bǎng鞋带,他只有独臂做任何事情都很艰难,但动作间却又非常从容,“但我必须试试。”

  “你不能走出去的,”Wayne摇头,语气很认真地说,“zhi民地的所有关卡都是单向开放的,这里面所有的人都只进不出,就算sǐ了也只能埋在矿坑里。”

  他这句话说完Bucky才终于抬起头来,他望着Wayne的脸好像在确认他有没有撒谎。

  “哪怕是武鴭装者都不行?”他略带讶异地问。

  “是的。”Wayne点头,他绕到桌子另一边在那个布满灰尘的窗台上坐下,“在zhi民地哪怕是武鴭装者也没有通行证,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跟奴鴭隶没有太多区别,”他摊开双手,大部分皮肤都被hú子覆盖的脸上露鴭出有些自嘲的笑容,“毕竟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都活不了多久,钒矿和铅矿那边三个月能sǐ两千鴭人,我从来没听说过有谁活着离开了苏里南。”

  “那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Bucky问。

  “我也没有选择啊,”Wayne用食指在油腻木头桌面是划拉着无意义的字母,“旧世界我是sǐ囚,新世界对我的仁慈也不过是换了一个牢鴭笼,不是殖民地就是绞xíng架,换作是你也会到这里来吧?”

  听到他这么说Bucky低低地笑了一声,他接着去折叠自己的T恤,然后小心翼翼地塞鴭进他鼓鼓囊囊的背包里。

  “你就安心在这里躲几天,”Wayne仍然不放弃劝说他,“大概下个月我们这批人要换到其他矿区,到时候你跟着我走,我到那边把你编进武鴭装队伍里。”他探身拍了拍Bucky的臂膀,“我欣赏你的勇气和力量,你可以与我一起。”

  Bucky不说话,他mō了mō自己垂落在耳边的黑发,突然伸出手一把将Wayne擦在腰侧的jun用匕鴭首拔了出来。

  Wayne下意识跳起来想要阻拦他,却只见Bucky将匕鴭首在自己手心灵活翻转,然后反手将自己及肩的头发夹在肩头毫不犹豫地从中gē断。

  “我要试试看,”他把掉落在桌面上的头发拨进脚下的垃鴭圾桶里,灰sè的眼睛里满是坚决,“在殖民地无论生sǐ都没有鴭意义,既然Steve还活着,我就要想办fǎ去找他。”

  “没用的,”Wayne怜悯地望着他剪短头发之后露鴭出来的耳廓,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说,“你身上带着使徒的标志,在这里连五百米都不可能逃出去。”

  话音未落他便看到眼前作为前使徒的Bucky沉默了片刻,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里的匕鴭首仍然紧紧攥着,沉默中Wayne不知为何觉察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但就在他抬起手的前一刻,Bucky突然将头向左一偏,右手抬起咬牙在自己耳后猛地一个动作决然下划,将那块半年鴭前被刻上了的,代鴭表着“使徒”的标记连同它下面的那块皮肤全部gē了下来!

  他只有一只手又看不到耳朵后面,所以下手只重不轻,艳红的鲜xuè立刻顺着他的耳朵和脖子liú了半身,Wayne骇然看着他,而Bucky只是微微皱眉,然后把沾满自己鲜xuè和一小片皮肤的匕鴭首丢在桌面上,灰sè的眼睛望着眼前表情僵硬的中校,竟然露鴭出了一个在这样灰暗肮鴭脏的室内反而觉得愈发明媚的笑容,又重复了一次道:“我要试试看。”

  Wayne无鴭言鴭以鴭对,他惊觉自己在这个灰sè鴭眼睛的前使徒脸上看到了当年那个美囯特鴭jǐng脸上如出一辙的表情,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了Bucky所说的那句“有信念”是什么意思。

  这信念无论是活下去的信念,还是必然会赢得自鴭由的信念,但这信念如此强悍,像是会在最晦暗的夜sè中闪闪发亮的、指引路途的星星。

  Wayne给Bucky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但殖民地的医鴭疗条件非常简陋,就算是他也无非只能nòng到一点酒精和纱布,他有些担忧地看了看Bucky而后那个足有核桃大的伤口,鲜红的nèn鴭肉倮鴭露在空气里,他有些担心地说:“没有止xuèyào可能会比较难愈合,抗生素也要碰运气。”

  “没关系。”Bucky无所谓地擦了擦自己遍布xuè污的脖子。

  “这里的环境不比以前,污染太严重了。”Wayne摇了摇头,又叹气道,“任何接鴭触到空气的伤口都会被感染,那些矿鴭工哪怕是划破手指都会很快全身溃烂然后sǐ去,你最好不要冒险。”

  狭小的屋子里陷入了sǐ一般的寂静。

  “我不怕,”过了不知多久Bucky才轻声开口,他的语气极其平静,“这不是我第一次被sǐ王威胁了,中校,这也不是我受伤最重的一次,殖民地吓不退我。”

  Wayne向后倒了两步看着他逆光的脸,他知道Bucky在说的是他那次被写入资料的重伤,也正是因为那一次,才让他从一名使徒变成了奴鴭隶,他心里不jìn生出了许多好奇来,于是忍不住问:“你到底做了什么才被送到这里来的?”

  Bucky的手顿在自己脖子上,他默然转动了一下眼珠,语句惨烈声音却轻描淡写:“我在被分配的主鴭教家里自鴭残liú鴭产,这就是基列眼中我的zuì孽。”

  中校的脸sè瞬间闪过交杂惊惶和震愕的神sè,他斟酌了一下语句,虽然明白继续追问有些冒失,但他对Bucky实在是有太多的兴趣和好奇:“我记得,受鴭孕之后的使徒被看鴭管的很严,你怎么可能找得到机会?”

  “想sǐ是永远找得到办fǎ的,去sǐ比活着容易多了,只看你够不够坚决,”Bucky几不可闻地轻笑了一声,“监鴭督jú的确看鴭管的天衣无缝,但他们不可能把我关在笼子里,我住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只有一套桌椅,但这已经足够,”他做了一个双手下压的姿鴭势,表情狠厉了许多,“我趁监鴭督员离开的间隙把其中一根桌tuǐ折断,被外力折断的木头很锋利,然后我将那张桌子桌面着地,”他笑着张鴭开自己仅剩的右臂,“从椅子上跳下来,合身扑了上去。”

  ——tbc

  


评论 ( 42 )
热度 ( 5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