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主锤基/盾冬】无声燃尽(《使女的故事》AU/正剧向/双性)11

  11


  Loki躺在天鹅绒的毯子里,他瞠目望着昏暗房间里的天花板,这个时候他对于现实和幻想之间的界限都模糊了,即使Thor离开他不知道去哪儿已经很长时间,他仍然没办法将自己的理智从一片混沌中抽拔出来。


  他找不到自己的双腿也找不到舌头,不知道过了多久,其间失去意识的Loki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碰到了一个冰冷而又坚硬的地方,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却发现周遭环境非常陌生,他靠在一个巨大的三角形浴缸里,热水正慢慢从两旁的水龙头里汩汩流淌出来,空气里有一种很香又令人放松的味道。


  Loki迷迷糊糊往旁边看去,正看到赤裸上身的大主教站在浴缸边帮他往水里洒一种白色粉末,从他的角度刚好能看到Thor形状完美几乎挑不出任何毛病的腹肌,这么长时间他好像还从来没有仔细看过这个年轻的主教,但这样看来他的身体的确很完美,就像自己以前在博物馆里看到的古罗马雕塑。


  “你醒了?”Thor看到他睁眼,便关切地问,“水烫吗?”


  他看着那少年躺在洁白的浴缸里,热气氤氲他的头发和面孔,让他粉白皮肤上那些细小的绒毛都沾上了水珠,使得他看上去像是夏日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桃子一般,这副样子懵懂又诱人的样子完全不同以往,Thor没注意到自己连说话的语气都放软了许多。


  而Loki无力地摇了摇头,但下一秒他就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猛然抓住浴缸的边缘想要站起来,然而他却发现自己根本使不上任何力气,泡在热水里的双腿像是煮过头的面条一样。


  “你干嘛?”Thor看到他挣扎赶快放下手里的罐子按住他的肩膀,眼睛里的神色严厉了许多,“好好洗个澡再去睡觉。”


  “我不能洗澡,”Loki将腰沉进水里,他急迫地抬起膝盖又向后仰,声音又轻又颤抖,“交合仪式之后不能、不能洗澡。”


  Thor愕然望着他把自己整个上半身浸入水里的样子,连忙伸出手去捞他,而那少年被热水泡软的身体抖如筛糠,他攀着Thor的手臂眼睛里流出泪水,原本有了一点血色的脸颊又恢复了苍白。


  早在最开始进入监督局的时候Loki就听萨伊讲过关于“如何最大限度提高受孕率”的课程,其中的一条就是行房之后三个小时不能洗澡,而且要保持双腿抬高上身平躺的动作,但是他忘记了,或者说他忽略了Thor会擅自移动他的可能,这一缸热水就很有可能让他刚才所经受的一切都变成徒劳,只是这几分钟就让他交付尊严的全部努力功亏一篑!


  Thor看他这样也没有办法,只能又把他从浴缸里抱出来裹在毯子里,然后抱着回到他的卧室里。


  萨伊和Myrna听到他上楼的动静一起从隔壁出来,不过两个人都没想到会看到从来衣着严整的Odinson大主教这样裸露上身的样子,Myrna的脸色沉了沉,眼睛又往他怀里的Loki看去。


  那本来就苍白的少年头发皮肤都是湿漉漉的,脸色看起来很差,一双绿色的眼睛牢牢闭著,嘴巴也抿地很紧。


  “主教大人——”萨伊语气危险地说。


  “我可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Thor把Loki放在床上,摊开自己的双手说,“你可以给他检查,这一次我很小心了。”


  “我当然会检查的。”萨伊怀疑地看着Loki的脸,又回过头来对Thor说,“您去休息吧。”


  Thor犹豫了一刹那,但他还是不想在在这个晚上激怒监督员,于是点了点头,顺从地离开了。


  Myrna也跟着他出来,两人走到门厅里,Myrna突然扭过头来,用一种复杂中带着鄙夷的表情说:“你注意一点言行,你是侍奉上帝的人,就算在家里穿成这样也不像话。”


  Thor下意识用手臂遮了一下自己的胸膛,他想要解释自己是因为想要帮Loki洗澡所以脱掉了外袍,但却又觉得这种解释还不如不说为好。


  “我会注意的,抱歉。”Thor随手从旁边沙发上拿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但是他身上皮肤还是潮湿的,直接穿上外套很不舒服。


  “今天怎么样?”Myrna问,奇怪的是像她这样年轻又高贵的妇人问起这种事情总是特别从容自然,她这样反而让Thor感觉有些尴尬。


  “就那样吧。”Thor并不想跟她讨论自己与Loki上床的感受,一方面是觉得怪异,另一方面又觉得这种东西没必要与他人分享,于是含糊其辞完又故意打了一个很夸张的哈欠,“今天好累,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愿主明察,”Myrna盯着他看了几秒钟,才面无表情点点头:“晚安。”


  但这一夜Thor也睡得很不好,他迷迷糊糊睡着之后又梦到Loki双眼含泪抬头望着自己的样子,天还没亮就又醒了,脑子和身体都晕晕乎乎,唯独精神的是自己昨天明明使用过的小兄弟。


  于是主教大人没办法只能大早晨地又给自己纾解了一发,这种情况的确很久没有发生过了。


  七点半他准时下楼去吃早餐,多加给他端来了吐司热狗和煎蛋,盘子旁边还有咖啡和果酱,Thor注意到今天的果酱是自制的桔子酱,虽然里面的果肉粗糙,但味道很不错。


  出门的时候他毫不吝啬地夸奖了多加的早餐,然后上车往华盛顿教区去了。


  这一天是几个教区大教主一起开会的日子,有几个附属国的贸易团近期要到基列来,他们国家的新生儿存活率今年到十月的数据还不足3成,所以又想要从监督局这边购买一批使女。


  下车的时候Thor看到了住宅与他别墅相距很近Prior大主教,他是个有些微胖的中年男人,主教的长袍在他身上鼓鼓囊囊,他看到Thor便热情地走过来打招呼,手里镶了红宝石的十字架在日光下闪闪发光。


  “愿主保佑生养。”Prior说,他伸出一只手来拍了拍Thor的肩膀,促狭地眨了眨他的小眼睛,“看来你昨天晚上累得不轻啊。”


  Thor惊讶地看着他,一副“你怎么知道”的样子。


  “年轻人就是年轻人,”Prior摇了摇食指,拉着Thor到一个没人角落里,“我听我夫人说,你的使徒绿眼睛黑头发还是个英国人,漂亮得像个玩偶,虽然不是使女但也没什么区别,而且那样的孩子太罕见,尝起来估计比普通的女人还要刺激一百倍。”


  Prior只顾自己喋喋不休地意淫,全然没注意到自己面前高大的年轻主教表情已经变了。


  “你要是觉得吃力,我也可以带几个主教过去我们‘分享’一下,”Prior又眨了眨眼睛,不怀好意地用胳膊肘戳了戳Thor的腹部,“‘使徒’的滋味可比使女要好上很多呢。”


  “Under his eyes.(注①)”Thor不再笑了,他冷漠地说,“这样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只要不在排卵期就没问题。”Prior却根本没听出Thor语气里危险的部分,他接着说,“之前我们其他人的使女都是会互相‘使用’的,这两天因为Saki怀孕的事情我还借了Milne主教的使女——”


  “您的使女怀孕了?”Thor瞪大眼睛,“天呐感谢上帝,您——”


  “别提了,”然而令他惊讶的是Prior一副很不愉快的样子,他摆了摆手,露出不以为然的表情,“怀孕之后的使女马上就成了我的主子,监督员看管她比看管自己脑瘫的老妈都要严密,我连碰都别想碰她一根手指,我都在想还不如从黑市卖点避孕药,也好过以后都没有使女再派给我。”


  避孕药这个词在基列是绝对的禁忌,Thor简直无法相信这是一个签署了‘使女计划’的主教能说出口的话,但从Prior的话语中他又绝望地听出这在主教们之间并不是个例,在排卵期之外仍然强/暴甚至轮/暴使女的事情屡见不鲜,他们甚至为了能够长时间地保持这种泄欲的便利而出现了刻意不让使女怀孕的事情。


  Thor无话可说,初冬的冷风拂面他突然觉得自己这些年来做的事情好像与自己以为的或是希望中的并不一样,他第一次对自己坚信不移的神信产生了些微的动摇。


  “对了,Saki的事情你先不要声张。”Prior看他表情变幻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提醒他,“她怀孕的事情是我从黑市买了验孕纸查出来的,监督局这个月还没有给她做检查,等到监督局宣布之后我在宴请大家。”


  这时候一大群主教从石阶上走上来,Thor本来就不愿再听Prior多说,便点了点头:“我明白,等您的消息。”


  Prior也满足地拍了拍自己腆着的肚子,低声:“晚宴的时候记得带你的使徒来,”他不怀好意地使眼色,“我也等您的好消息。”


  “宜应称颂。”Thor面无表情地颔首,说完便转身向华盛顿大教堂石柱高耸的前门走去,这所曾经闻名于世界的巴洛克式教堂落成此处近七百年,建筑物并不会因为权势更替而改变任何样子,它仍旧华美、圣洁又庄严,乳白的外墙如新落成般一尘不染。


  然而晨间热烈的日光下彻,却因它的伫立,而在大地上投下了浓黑的阴影。


  ——


  Loki在萨伊无微不至的照料下度过了一天半,第二天晚餐前Thor回来了,他很少这么早回家,多加惊慌失措地说晚餐可能会不太够。


  但Thor却很随和地笑了笑说没有关系,自己已经跟主教们吃过的东西,随后他从怀里抱着的文件袋里拿出来一个纸盒递给多加,多加打开一看,里面是满满当当饱满鲜红的樱桃。


  这种水果在旧世界并不罕见,但在新世界就完全是奢侈品了,基列国控制种植面积和种植品类,水果只有易熟和占地面积较少的才能够批准培育,而樱桃则并不在标准范围内,所以就算是大主教家里,出现樱桃也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


  多加非常开心Myrna也惊喜地笑了,Thor让她们洗了去吃,便自己上楼去了。


  Loki还在自己的房间里坐着看那本《一千零一夜》,这是他整日无所事事中唯一的消遣,而他通常也并不与Myrna一起吃饭,一般是在女主人用餐结束之后多加会再上楼来叫他,于是他只能在房间里等着。


  所以Thor敲门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多加让他下去吃饭,便很快跳下床去开门,但却没想到站在外面的是前一天晚上没有回家的大主教,他脸上顿时有些尴尬,表情也凝固了。


  “想吃樱桃吗?”更令他没想到的是Thor从怀里变戏法一样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纸袋来,Loki眼睛向下便看到那里面挤挤挨挨的都是新鲜的樱桃,他有些惊讶地看了Thor一眼,没有搞懂他这是什么意思。


  “我昨天去华盛顿开会,这是附属国使团带来的贡品,就想着带回来给你们尝尝。”他脸上带笑,把纸袋塞进Loki怀里,“拿着吃吧。”


  Loki从他怀里讷讷接过,其实他在伦敦的时候就很喜欢樱桃,只不过那个时候这种水果常见也便宜,他从来不懂珍惜,现在久违地看到,才觉得心中隐隐苍凉。


  当然他不会自作多情地认为Thor知道自己喜欢樱桃,这必然只是一个巧合,但仅仅只是巧合也让他心里生出感激之情,于是将那个袋子紧紧抱在怀里。


  “我也不知道他们洗过没有,你记得洗一下再吃。”Thor吩咐,说完便转身要走,但走之前又转过半张表情莫测的脸来,“对了,十点到我书房来。”


  然后他并不等Loki回答,便下楼去了。


  虽然Loki觉得Thor的这个要求很奇怪,但他还是顺从地在十点钟准时推开了二楼Thor书房的门,Thor正坐在书桌后面抽着雪茄看文件,他领结松散衬衣的领口露出一截锁骨和蜜色的肌肤。


  “上帝保佑生养。”Loki小心翼翼地走进去,他没忘记自己上一次在这个房间经受的一切,甚至可以说那感觉非常清晰,毕竟才过去还不到两天时间。


  “樱桃怎么样?”Thor头也不抬地问他。


  “很好吃,”Loki如实回答,“谢谢您。”


  “不用谢。”Thor笑了笑,他这才抬起头来,馨黄灯光下他的表情柔和了许多,“喜欢的话我过几天再去拿一些给你。”


  Loki不说话了,他并不是不感激Thor的这些行为,但他越是这样自己就越觉得很怪异,他觉得自己好像莫名变成了被这个权柄在握的大人物圈养在家中的一个玩物,他弄一点好玩的书和好吃的东西回来,然后好让自己能乖乖听他的话。


  他不喜欢这样。


  “没关系,尝一次就很好了。”于是Loki说,被他拒绝的Thor也不生气,而是把手里的文件和雪茄都放下然后站起来向他走了过来,他脸上表情认真,但开口时却又有些犹豫:“这些樱桃实际上是伦敦贸易团带来的。”


  Loki愕然,他瞬间心擂如鼓双手发麻,他敏锐地感知到了Thor说出这句话的意思,但却又不敢相信,他望着那双浅蓝色的眼睛,他在那里面看到了自己苍白的、滑稽的脸。


  他找不到自己的舌头,他应该阻止Thor说出接下来的话,但他又说不出口也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眼前那一双嘴唇翕合,吐出自己已经猜到的话语。


  “Laufey公爵夫妇是贸易团的代表,”大主教微微弯下腰来望着他说,“樱桃,是他们给我的。”


  ——tbc

       注①:Under his eyes.翻译为“愿主明察”,此处用英文是因为Thor在提醒Prior主教。


评论 ( 37 )
热度 ( 7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