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锤基】无声燃尽(《使女的故事》AU/正剧向/双性)05

  05

  

  天气渐渐冷了一些,虽然Loki并不常常出门,萨伊还是给他拿来了斗篷和鹿皮手套。

  

  虽然主教家庭和监督员对使徒和使女的手段常常严苛残酷,但却又在吃穿用度上极尽心思,这种矛盾而病态的现实从“使女计划”出现之后便普遍存在,也是人性中虚伪和卑鄙最直接的体现。

  

  但Loki只是这么想想而已,当他再一次跟着Odinson夫人在一个雨天出门去的时候就不得不感谢身上这件厚重又防水的羊毛斗篷,它如此有效地将自己和冰冷潮湿的空气隔绝开来。

  

  Myrna Odinson想要去市中心的贸易区买香水,自从基列国执政以来,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所有不作为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工厂都被勒令关闭,首当其冲的便是美国曾经极度繁盛的化妆品和时尚衍生物,无数奢侈品一夜之间成为违禁品,许多大名鼎鼎设计师和品牌创始人被捕,不到一个月便被接连绞死。自此之后,仅有的小量化妆品被严格控制,只有位高权重的神职人员家属可以拿到极其珍贵的兑换券,时尚商业领域倒退到了比两个世纪前还要惨淡的地步。

  

  Loki倒是对香水没什么兴趣,他也很不喜欢出门,这并不是说他不喜欢呼吸新鲜空气,而是他穿着昭示身份的制服,身材又显然比普通的使女高大,虽然宽大的兜帽总是遮着他的脸,到每一个与他擦肩而过的人脸上都会多看他一眼。

  

  这样的事情放在旧世界,就好像是把“我是双性人”写在了脸上一样,让他非常尴尬和难堪。

  

  但Myrna不这么想,主教太太们并没有什么事情做,她们像是封建时代的欧洲贵族妇女一样只需要漂漂亮亮活着伺候男人就行了,况且基列国有地位的女人们连打扮自己和伺候男人都不需要,她们束着一样的头发穿着一样的长裙,伺候男人的活计交给使女。

  

  虽然从Loki的角度并不知道她们每天活着都在做什么,但至少他知道Myrna的生活构成,一半是祈祷自己给她生个孩子,另一半是折磨给她生孩子的自己。

  

  这么想想还真是很充实。

  

  Loki忍不住抬头向坐在前座不动声色的Myrna,他真的很想透过这个女人后脑勺上顺滑的金色头发看看那个漂亮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为什么会有人愿意看别人给自己的男人生孩子,又为什么愿意期待一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新生命?

  

  他盯着Myrna看了一会儿,直到对方猛地转过头来,她平静无波的视线在Loki脸上逡巡了一周,然后说:“我们快要到了。”

  

  旧世界的美国Loki没有来过,但无论是从书籍还是影像资料上他都知道这是一个极其强大而自由的国家,但如今跳下车子之后他看不到任何与这两个词有关的景象。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这个曾作为这个国家心脏的城市如今只剩下了一片焦土,孤独伫立的残破的华盛顿纪念碑如同墓碑,周围密密麻麻废弃的建筑是它坟冢上的石头。

  

  Loki愕然站在雨中,他仰望纪念碑上被炸毁的那部分,离开伦敦之后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知到了这个世界如今是如此地不同以往,人类濒临灭绝而强国接连覆灭,恐慌的人们便再一次把希望投向了宗教,可信仰又能带来什么呢?那个主真的存在吗?

  

  “走吧。”Loki听到Myrna的声音在自己身边响起,她拉着Loki的手腕,做出一个看似亲昵的动作。

  

  虽然这样的动作令他不太舒服,但Loki并没甩开她,他们跟着两个带路的武装者往原本是国会大厦的方向走去,那里现在设立了秘密的特殊物资发放中心。

  

  雨下的好像更大了些,Loki看到国会大厦的台阶前站了许多带着黑色面罩的武装者,他将头更低了一些,以躲避那些人的目光。

  

  但他想的显然有些太多,抱着步枪的武装者每天都能见到许多主教夫人带领各种样子的使女进出国会大厦,成功受孕的家庭会开始需要许多特殊的物品和营养品,虽然他身材高大看上去显然不是一个“使女”,但对于那些负责巡逻的武装者而言,他并不特殊。

  

  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人都对Loki不感兴趣,他迈上台阶的时候还是觉察到有几个人在打量他,走到旋转门的时候他不得不抬起头来以防撞到玻璃,同时他注意到站在旋转门另一侧的一个身材健硕的武装者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Loki感到很不自在,虽然那个人的整张脸都藏在面罩里,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却让他莫名有些紧张,他本能地在那样的目光里读出了危险,于是赶快低下头去。

  

  Myrna浑然不觉,她带着Loki径直坐电梯往四楼去,那里已经有一个主教夫人在等着,Loki越过Myrna的肩膀看了一眼,她是个高个子的红发女人,脸很美,但有些刻薄。


  “Prior夫人,上帝保佑生养。”Myrna显然与她熟识,一走进去便与她打招呼。


  “愿他降下恩赐。”Prior夫人笑了笑,但她棕色的眼睛仍然是冰冷的,Loki看到她的目光向自己扫过来,令他无端一阵颤栗。


  “这是Loki?”Loki看到她伸出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眼睛里的冷光变成了讥诮。


  “是的。”Myrna点头,她向旁让了一步好让Prior更清楚地看到自己身后低着头的使徒,Loki很讨厌这样的场合,他觉得自己像是被主人带出来溜的狗。


  当然,这恐怕也是Myrna要带着他出门的目的。


  “他的眼睛真漂亮,”Prior夫人半真半假地说,“真希望有一个这样眼睛的孩子。”


  她这句话说完,Myrna的脸上的笑容果然僵硬了瞬间,但Prior不知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她接着说,“可惜Saki的眼睛是黑色的。”


  Loki忍不住向她身后望去,Prior夫人的使女是一个非常娇小的黄种人,漆黑的长发藏在软帽里,苍白的脸很秀气,黑色的深邃瞳仁里有一种很难读懂的东西。


  亚洲人很内敛,Loki读过一些他们写的书,他们情绪内敛感情也内敛,但那样古老的民族常常隐忍又坚韧,Loki不禁对她产生了同病相怜的好感。


  “黑色也漂亮。”Myrna笑着说,说完又意味不明地拍了拍Loki的手背。


  Loki不知道说什么,他惊惶地看着两个女人虽然面带笑容却针锋相对的样子,但是这暗流涌动的对话显然已经结束了,Saki将手边的一个纸袋抱起来,Prior夫人说:“我要走了,您请便。”


  “宜应称颂。”Myrna目送她离开,然后那张脸上的笑容便立即消失殆尽。


  “她不是Prior主教的原配,”Myrna抬着下巴指了指Prior离开的方向,不屑地说,“一个旧世界的女佣而已,现在反倒作威作福起来了。”


  Loki沉默不语,他对这些不感兴趣,甚至打心眼里觉得厌烦。


  Myrna的兑换券只够兑换100ml的香水,对于基列的贸易中心已经没有任何品牌和价值所言,所有的兑换券都是只有品名和量级,譬如她手中的这张卡上只写了【香水100ml】,所以最终Myrna拿到的就只有一个圆柱形的玻璃小瓶。


  “你去外面等一下,Loki。”Myrna盯着玻璃瓶里淡粉色的液体看了看,然后突然对Loki说。


  Loki虽然心里疑惑,但还是听话地独自下楼去了。在这里Myrna倒是不害怕他会逃跑,因为整栋楼里几乎走两步就有武装者在巡逻。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Loki站在国会大厦的前厅里等着Myrna,他望着窗外灰蒙蒙的雨帘,突然觉得大厅里的空气很沉闷。


  于是他绕过旋转门走出去了。


  湿润的空气扑打他的面孔,来到基列之后Loki很少有觉得自己非常放松又自在的时候,他难得享受了一会儿这样只属于自己的空间,却发现之前那个盯着自己看的武装者不在他的位置上了。


  Loki有些奇怪地向四周看了一眼,惊变就在那一瞬间发生,雨声笼罩的天地间响起了几声震耳欲聋的枪响。Loki愣了一瞬下意识蹲下身去,他看到离自己最近的那个武装者举起了挂在肩膀上的步枪,而自己却突然被人从后抱住,拖进了大厦里。


  “别动!”那人声音低沉又急迫,一只带着作战手套的大手捂着他的嘴巴,另一只手紧紧地钳着他的胳膊。


  Loki惊恐地回望他,却看到了那双刚才紧紧盯着自己的海蓝色眼睛,那人见他不挣扎之后却先将他的兜帽摘掉,撩起他的头发确认那个耳朵上的暗红色标记。


  透过旋转门Loki能看到外面仍然一片混乱,但他却被这个莫名其妙的武装者直接挟持拖到了大厦前厅的雕塑后面,Loki虽然不明白他到底是什么人又为什么要挟持自己,惊恐中他却奇异地发现,那个人颤抖地比自己还要厉害。


  “你在监督局见过其他的使徒吗?”他问道,他似乎很难找到自己的舌头,他语速很快像是这段话在他心里排演了一千遍,但他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颤栗如同风中落叶,“跟你年纪差不多,个子不高、黑头发、眼睛很大,灰色的,有一点点胖,啊不是,他、他比你壮一些。”


  Loki愕然听着,他明白了这个人的企图,他在寻找一个被基列俘虏或者绑架的使徒,那个少年与自己有着同样的命运。


  “对、对不起——”Loki心里悲哀却又无能为力,他进入监督局之后便被单独关起来,在被送到Odinson家之前除了萨伊见过的人寥寥无几,更别说与他相同遭遇的其他使徒,“我没有听说最近有过其他的使徒。”


  一阵缄默。


  Loki感到那个人慢慢放开了自己,他有力的臂膀像是突然失去了全部的骨头。


  “我明白了,你多多保重。”那个武装者说,他拉了Loki一把让他好能站起来,Loki回头看他,他已经将自己的面罩摘了下来,在国会大厦昏暗的前厅他看到那张英俊的脸是善意的,武装者非常认真又清晰地说,“我叫Steve。”他说完又顿了顿,有些犹豫地补了一句,“我不是坏人。”


  Loki还没能理解他嘴里的坏人到底是什么意思,说完他就一把将自己的面罩重新拉下来,然后帮Loki带上兜帽,又将他毫不留情地钳住,不过这一次他的力气小了许多,然后向电梯间走去。


  电梯门打开的顺间Myrna走了出来,她脸上有些慌张却仍然在尽力维持平稳的脚步,看到Loki安然无恙的瞬间才隐隐松了一口气:“上帝啊,太可怕了,我听到了枪声。”


  “我没事,夫人。”Loki回答,他感觉到Steve将他放开了,其实他还有一些话想问,但现在显然已经错失了最好的机会。


  “那我们快回去吧。”Myrna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向门外走去,经过Steve的时候她瞥了他一眼,然后殷勤地对他说:“谢谢您保护我的使徒。”


  Steve表情谦恭地点了点头。


  Loki走进大雨中,像是野兽般张开嘴巴的车子在不远处等着他,他想起刚才Steve在自己耳边慌不择词的描述,突然前所未有地明白了自己此时应该做些什么。


  ——


  Bucky被捆在一块木板上,他的脖子套上了绞绳,另一边连着头顶的吊桥。


  他面前站着一排矿上的武装者,最中间的是他们之中的负责人,Bucky从到这里来的第一天就见过他——Wayne中校,他很强悍又暴虐,如果不是这样的角色也必然无法管理充斥着罪犯和奴隶的地狱。


  “Bucky·Barnes. 21岁,美国籍。”中校手中捏着的文件在荒漠的风中哗啦啦作响,他坐在几只废弃轮胎上摞起来的高台上,脸上的表情有些玩味,“‘前使徒’……”他顿了顿,“唔,你犯了什么错?”


  Bucky无所谓地望着他,并不回答。


  “喔我看看,这里好像有写原因,”Wayne翻过一页,故意很大声地把里面的内容念出来,“‘违抗使女计划、伤害幼儿或使女身体罪’,判处流放殖民地,”他又翻过一页,“七十年。”


  “啧啧啧,七十年。”Wayne的眼睛看向Bucky,他摸了摸自己胡子拉碴的下巴,“所以你是杀了个使女吗?像是杀了他一样?”他低头去看自己脚下被像个破麻袋一样扔在沙地上的那具尸体,他浑身的血液流去了大半,一张脸上染满血污,脖子上有一个可怕的伤口像嘴巴一样张开,“很利落的一刀啊,就用这个垃圾?”


  他说完却好像并不期待Bucky的回答,而是手里拿着他被搜出来的那个薄薄的铁片仔细在月光下端详了一番,果然Bucky仍不答话,他想着事到如今无非就是一死,多几句话也没有任何意义,反而平白让这些人看了笑话。


  “了不起,”Wayne意义不明地感慨了一句,他把自己的手指往铁片上蹭了一下,几乎是立刻便冒出血珠来,而伤口却细如毛发般,“你磨这块铁磨了多久?”


  Bucky眼睛望着地面,声音很低地说:“三个月。”


  “了不起。”中校重复了一次,这一次他不再笑了,“我给你一个机会,你可以申诉,只要合理。”


  他这句话立刻在周围的武装者之间引起了骚动,Bucky有些诧异地抬起头来,他从来不认为基列国是一个能够“申诉”和讲道理的国家,但Wayne的表情又不像是在开玩笑。


  “如果你能给我一个杀人的理由,我可以考虑赦免你。”Wayne说,他从轮胎堆上爬下来,站在Bucky面前,“我不想姑息恶人,但也不想让无辜的人蒙冤。”


  Bucky觉得这一切都太诡异了,在任何一个基列的掌权者口中听到“恶人”和“无辜”这样的词汇都让他忍不住想要大笑。


  “没必要。”他摇了摇头,笑着说了他这段日子最长的一句话,“他们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不管在这里还是在哪里既然我都无法免除这种命运的话,申诉又有什么用呢?赦免又有什么用呢?”


  Wayne沉默了片刻,荒漠上的夜很静,只有风沙拂动的轻微梭梭声。


  “这么说,你不想活下去吗?”最后他问。


  “想,”Bucky坦然回答,他抬头望着天际鱼钩一般的弯月,冰冷的光芒映照在他灰色的眸子里,“但并不是这么个活法。”


  这一次Wayne没有说什么,他有些惋惜地把铁片放进文件中间,然后将纸叠起来把它包好,缓慢地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摆了摆手,身边的两个武装者立刻会意地点头,然后吊车轰隆启动,巨人一般的铁壁慢慢举了起来。


  Bucky闭上了眼睛,他这个时候甚至还在笑。


  吊桥一寸寸上升,他渐渐必须站直,然后在绳子的牵引下他踮起脚尖,再后来他完全离开了地面。


  窒息带来的痛苦通常会使人本能地剧烈挣扎,然而他却并不怎么动弹,唯有变红的面颊和不自主痉挛的四肢显示他确实还活着而不是一具早已死去的尸体。


  Wayne抬头望着Bucky,沉默间他看到了少年因为身体被牵扯而拉高衣襟下的皮肤,因为站的很近,他看到了那个纹身——


  Steve·Rogers.


  操纵吊桥的武装者正准备把拉杆推到最高,却听到中校在地面上厉声喊道——


  “等一下!”


  然后他惊愕地看到那个壮硕如熊一般的Wayne中校从自己的腰后掏出枪来,枪口瞄准了高高悬挂在夜空中已经几乎没有动静的Bucky。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8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