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锤基】无声燃尽(《使女的故事》AU/正剧向/双性/已完结)01

已完结,全文见合集

♥︎实体书预售地址♥︎


大主教锤x使徒基

副CP:反抗组织首领盾x奴隶冬

一句话梗概:被发现有完整生育系统的Loki被极权国家送给掌权者之一Thor生孩子,只是想着完成任务的Thor渐渐违背本心并且开始怀疑自己的信仰。

  

剧集原设定:

未来人类由于环境污染生育能力极速下降,美国政府被极端崇尚环境保护的宗教国基列取代,基列国的核心政权开展“使女计划”,统治阶级视能够生育的子宫为商品,民间仍有生育能力的女人被逮捕和约束,轮流奉献给基列国的大主教们生育子女。

  

本文私设:

没落的英国贵族Loki被自己出生当时的奶妈告密,向强大的基列国教会出卖了他隐瞒19年的秘密:Laufey公爵的小儿子其实是双性人,他有着这个世界上大部分女人已经丧失的能力。

基列国的生育监督机构以高昂的价格向英国购买了这个“代表了未来”的少年,并将它“优先”献给了教会最年轻的主教。

  

  雷点:锤已婚且对使女计划没有异议/有轻微虐待/黑化基


  


  他点燃了半根火柴,看着它在暗夜里燃烧殆尽。

  

  01

  

  Loki从车上下来,旁边立刻有一个抱着步枪的男人凑上来为他打伞,其实这雨下的并不大,只是空气湿润而天色阴沉,让人感到心烦意乱。

  

  穿着暗黄色袍子的老妇人站在别墅的石阶前等着他,她的脸上带着慈母一般欣慰的笑容,这笑容并不伪善,然而Loki看着她,只觉得毛骨悚然。

  

  Loki认得这个女人,她的身份是“生育监督机构”派到每个主教家的监督员,当然她在第一次见到Loki的时候脸上就带着这样的笑容,然后对他说:“你可以叫我萨伊嬷嬷。”

  

  于是Loki此后便那么称呼她,像是称呼曾经在伦敦看护自己的老嬷嬷一样。

  

  穿过雕花铁门走进花园的时候Loki又向她旁边望去,那里站着一个厨娘和花农,而在他们后面的阴影里,他能看到另一个未曾露面的身影。

  

  他下意识顿住脚步,害怕那个人就是萨伊口中的Odinson主教,但是马上他就感觉到自己的后腰碰到了AK47冰冷的枪托,那个给他打伞的武装者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停顿接着往前走。

  

  Loki扶了一下自己遮挡视线的翼帽,再迈出一步的时候他看到那个站在其他人后面的影子走出了昏黑的角落,露出了她墨绿色一尘不染的长裙。

  

  这显然是Odinson夫人,Loki在事前萨伊给的照片中见过她,她几乎可以说是基列国最有权势的女人。就算Loki曾经认识许多伦敦上层的贵妇也不得不承认自己面前的这个女人非常美,但她的美丽完全被敛藏了起来,就像是被纱布包裹起来的珍珠。

  

  Myrna·Odinson金色的长发被束成一小团固定在脑后,旁边一丝杂乱都没有,纤长的身体外罩着宽大而垂坠的长袍,领口的扣子扣到最顶部,半圆的竖领遮挡着她修长的脖子,她的双手交叠在衣袖里,整个人只露出一张素净苍白的脸来。

  

  “上帝保佑生养。”Myrna·Odinson说,她的声音细弱,带着某种奇异的口音,像是清晨的鸟儿。

  

  “愿他降下恩赐。”Loki低声回答。

  

  萨伊满足的地笑了,在她第一次听说教会从英国购买了一个贵族少爷作为“使徒”的时候,她还认为那必定是一块非常难啃的骨头,毕竟她管教过太多不听话的使女和使徒,他们大部分经历过那个崇尚人权和自由的时代,对于“奉献”有着强烈的鄙夷和敌对,于是监督局不得不针对他们做出一些决策。

  

  毕竟赢得未来只需要她们抑或他们的子宫,思想和灵魂、甚至是完整的身体都一文不值。

  

  所以发出申诉的割掉舌头,胆敢怒视的剜去眼睛,还有那些企图逃跑的,则需要砍掉臂膀,或者几只脚趾。

  

  不过这些对于Loki而言都是不必要的,因为这个文件上描述的,伦敦沦陷前英国最后的贵族少年从下飞机开始就温驯地像一只没断奶的绵羊,他不多看也不多问,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他到达基列的第一天就被按在产床一样的手术台上做了非常“彻底”的检查,但他没有任何异议,甚至还在检查结束之后给站在房间里扛着摄像机拍摄资料的两个男人说“谢谢”。


  于是只用了一周,听话的Loki就离开了监督院,坐上了为他准备好的,前往Odinson大主教别墅的车子。


  也就是这短短一周的时间,就让Loki清晰地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


  雨仍然下着,Loki独自坐在餐厅里,厨娘多加给他端来了鸡蛋和土豆饼。等他吃到一半的时候Myrna进来了,她把外套脱掉只留下里面的长裙,看不出情绪的目光从她棕色的下眼皮投射到Loki脸上。


  “夫人。”Loki放下叉子,他懂得礼貌和时宜,他知道当着女主人的面吃东西是不对的。


  “你接着吃。”然而Myrna却并不在意地挥了挥手,多加给她倒了一杯茶,她便很自然地坐在了Loki对面。


  Loki食欲全无,他盯着自己被切开淋了酱汁的煎蛋,透过叉子的背面他能看到Myrna苍白的又微微有些扭曲的脸。他心里在想Myrna·Odinson必然是厌恶自己的,她不管从任何角度来讲都没有理由在自己身上倾注善意,用一句大家心知肚明的话来说,她必须容忍自己分享她的丈夫。


  分享?


  念及这个单词的时候Loki忍不住想要发笑,他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或许对于基列的统治者们而言,使徒和侍女们并不是一个足以威胁到他们婚姻的东西,一件某种意义上而言一次性的、延绵后代的工具,或许跟一粒伟哥没区别。


  “你很开心?”Myrna突然问,Loki这才意识到不小心因为自己恶俗的比喻而笑了出来,他抿了抿嘴,然后又吃了一口煎蛋,艰难地咀嚼了半分钟之后,他放下了叉子。


  “再吃一点。”看到他一副完成进餐的样子,Myrna的语气严厉了一些,“你这样皮包骨头的样子,之后会很吃苦的。”


  Loki看着她认真的面孔,心里闪过一丝愕然,他明白这句话并不是关切,但从这简短的几个字里面,他听出了Myrna的立场。


  ——对于自己的存在和出现,她万分支持。


  Loki只能又拿起了叉子,他无法理解面前这个年轻女人的思维,她不爱大主教吗?哪怕分配给大主教的使徒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被送到她的屋子里她都能这样从容?她那张美丽又优雅的面孔即便是看着自己爬上那张原本只属于她的大床时也会保持着这样冷定的表情?


  他越想越恶心,越想越觉得汗毛倒竖,原本就塞满的胃真的容不下任何东西了。


  “他快要回来了。”Myrna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没来由地说,“你就这样见他,还是去换身衣服?”


  Loki的心又是一沉,他明白Myrna口中的“他”是谁,其实他换不换衣服都没什么区别,但是为了离开餐桌和这盘令他快要吐出来的煎蛋,他还是回答:“我去换衣服。”


  Myrna的脸上仍然没有表情,她点了点头。然后让萨伊嬷嬷带着Loki上楼去了。


  Odinson主教虽然是这个教区最年轻的一名,但是由于在推翻华盛顿特区的时候作出了杰出贡献,所以政治地位很高。而这个地位的全部体现就在他这栋极具奢华的房子里,Loki在旧世界沦陷前也是伦敦的贵族,但就他记忆中作为公爵的父亲也不曾住过这么好的别墅,这栋房子装饰复古然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一层是餐厅客厅,二层主要是大主教的书房,三层是卧室,此外还有露台和阁楼。


  萨伊嬷嬷带着他径直上了三楼,走廊第一扇门进去便是给使徒准备的房间,那间卧室并不很大,只有衣柜和一张床,南面的窗子拉着白色的窗帘,角落里静静蹲坐着一只三角衣架。


  Loki自己将帽子摘掉,萨伊走过来想要帮他把暗红色的长袍脱下来,Loki反手挡了一下,对她说:“我自己来吧。”


  萨伊犹豫了一下,对于被派到主教家里的监督员来说,时刻盯紧使徒是她全部的任务,毕竟有很多未能驯服的使徒或者侍女哪怕找到任何一点点机会都会逃跑或者自杀,就算是他们已经把所有的利器、绳索、药物全部都与使徒们隔绝,萨伊还是听说过一个从印第安纳州来的,与Loki有着同样身体的少年,在监督员的疏忽下用折断的桌腿捅穿了自己的腹部。


  比起大部分懦弱又容易安于现状的使女们,陡然被改变命运的使徒则大部分更难接受现实,他们原本大多就对于自己的身体有排斥,自残和自杀的办法很多,态度也更决然。


  但Loki好像并没有那样的打算。萨伊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他很坦然也非常从容,苍白的脸上甚至有笑意。


  于是萨伊留下一句“我在门外有事情喊我”便出门去了。


  那扇门合上之后Loki在原地静立了一分钟,还是因为害怕使徒们自残,所以这间卧室里甚至连一面镜子都没有。虽然Loki很想看看自己现在脸上的表情,但他知道拖延没有任何意义,说不定过一会儿萨伊还会冲进来,于是他打起精神开始脱自己身上的衣服。


  基列国的服饰都很统一,谁是什么身份一眼就看得出来,像是大主教的夫人就像Myrna穿的永远都是墨绿色的长裙,没有生育能力的女人们像是厨娘多加就只能穿灰色,而监督局的嬷嬷们衣着深黄。至于自己则只有暗红色的长袍,萨伊说红色是延续是生命,这也是使徒们存在的意义。


  Loki打开衣橱,里面挂满了款式单一的红色罩袍和长衫,所以“换衣服”对他而言只是变得整洁一些,并没有其他意义。


  但他还是认真地从内到外全部更换了一遍,从白色的四角内裤到丝绸的内衫,还有暗红长袍和袍角繁复的系带,他穿的很慢又很仔细,像是在完成一个非常虔诚的仪式般。


  当他重新把头发藏进帽子里的时候他听到窗外传来了汽车熄火的声音。


  Loki尽力在让自己不颤抖的前提下整理好自己长袍的前襟,他推开面前的门,他知道野兽在外面等着他。


  ——


  Loki在旋转式楼梯上便看到了那个站在门厅里的高大背影,在女人之间算是高挑的Myrna在他身边像是个孩子,他很高又非常壮硕,有一头微卷的、亮闪闪的金发。


  此时他正在暴躁地转动身体让Myrna帮他把黑色长衫外面的罩袍脱掉,脱掉罩袍之后他就显得更健硕了,合身的长衫包裹着神职人员少有的贲张肌肉,他的腰上有一掌宽的腰带,令Loki震惊的是,那条看上去平凡的绸布腰带侧面,竟然挂着一只黑色枪套。


  这就是所谓上帝在基列的代言。


  Loki几乎忍不住冷笑,但这个时候门厅里的人们已经听到了他和萨伊的脚步声,Myrna和那个黄种人司机都抬起头来,而大主教却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样完全不为所动。


  “Thor,我们的使徒到了。”Myrna在大主教耳边轻声说,她的一整句话都像微风一样轻飘飘的,Loki却唯独听清了“我们”这个单词。


  这时他已经走下了最后一级台阶,他就站在那里等着Thor·Odinson回头。Loki已经准备好了最虔诚谦逊的表情来面对这个未来决定自己命运的男人,但他等了很久,Thor都没有转身也没有回头。


  “我还有事情要处理。”他的声音像是雨夜的雷鸣一样低沉,但Loki听得出来他很不开心,果然他脱掉手套之后连看都没有看自己一眼,径直穿过客厅上楼去了,而Loki看着他惊人年轻又非常英俊的脸,那双冷蓝色的眼睛像是被封冻了一万年的海面。


  “他可能今天心情不太好。”Myrna走过来安慰Loki,但她的眼睛里没有笑意。


  “没关系。”Loki颔首。他能听到头顶上方某个房间的门扉被大力闭合的巨响。


  那个大主教不喜欢自己,Loki几乎是立刻就了然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他并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可能,甚至说他想过了全部的可能,这个是最不幸的一个。


  “你先去休息吧,今天走了那么远的路,应该很累了。”Myrna说完,萨伊便用一只有力的手钳住Loki的胳膊,然后带着他重新上楼去了。


  其实Loki并不很累,只是坐车哪里会消耗体力,但他还是听话地坐在自己床上,天色渐渐有些暗了。他知道自己现在要做的是脱了衣服好好睡一觉,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活着是他现在的人生准则。


  等一下,人生准则?


  Loki因为自己的用词低低地笑了一声,他哪里还有“人生”可言。


  笑完之后他终于能打起精神,慢慢把那件穿给大主教看但他连一秒视线都没停留的长袍又脱了下来。


  然后他听到了Myrna上楼来的声音,她脚步像此前说话时的声音一样轻,但这一次她的声音却并不轻,她似乎走进了二楼大主教的书房,Loki能听到他们从自己脚下传来的交谈声。


  Loki赤着脚在地板上站着,最终还是忍不住趴下去把耳朵贴在了木制的地板上。


  “你应该跟他好好打个招呼,给他一些信心。”Myrna·Odinson的声音模糊地传来。


  “我还以为我需要给他的东西只有一样。”Thor·Odinson说,他声音沉闷吐字又浑沌,说的语句听上去不好分辨。


  他这句话极富讽刺和侮辱的意味,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还是让Loki忍不住皱眉。


  “信心是很重要的东西,Thor。”Myrna又说,“你要让他接受你,我们才有希望。”


  “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大主教显然生气了,他声音拔高,语气也变急,“教会给我分配一个‘使徒’,这就是那帮老头子对我,Thor·Odinson的辱没,你希望我给这个辱没的标志善意和关爱,那是不可能的。”


  Loki听到Myrna叹了口气:“Thor,你不该这么想,Prior夫人告诉我,他是这一批交易中最贵的。”


  “但他也是唯一一个‘使徒’。”Thor烦躁地反驳她,“我不管他曾经在伦敦是什么身份如何养尊处优穿金戴银,在我们熟知的那个标准里,他很‘劣等’。”


  空气沉默了几秒钟,楼下书房的地板吱吱呀呀响了几声,像是Myrna的软底鞋在小幅度挪动。


  “在我们熟知的标准里,”她重复了丈夫说的话,像是要笑声音却又僵硬,“但是用那个标准来划定我的话,我连‘劣等’都望不可即。”


  她说完之后,Loki便听到书房的门再一次闭合,她模糊的脚步声渐渐远了,而被留在书房的Thor没有再说话,Loki沉默地趴在与那个大主教一墙之隔的地板上,整个别墅像是突然死去一样恢复了可怕的静谧。


  ——tbc

  先放5k


评论 ( 23 )
热度 ( 1482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